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刘旭阳教授应邀出席埃及眼科大会并获表彰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刘旭阳教授在埃及眼科学会的邀请下,作为特邀嘉宾赴开罗参加2019年埃及ESG协会年会,据悉刘旭阳教授是中国获邀出席的2位嘉宾之一。
 
 
  大会上,刘教授做了《中国闭角型青光眼的治疗》和《基因治疗降眼压》2个主题发言,受到国际眼科同仁的关注和好评。此外,刘旭阳教授还获得了由大会组委会颁发的埃及青光眼学会纪念奖章。
 
  刘旭阳教授此次赴埃及与当地眼科同道交流,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战略举措,将先进的眼科学研究成果,带到埃及,帮助当地医学发展。刘旭阳教授加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后,挽救了许多晚期青光眼患者、特别是疑难眼病患者。从出生仅十几天的先天性青光眼婴儿的及时诊治到为双目失明的急性视神经炎患者挽回光明,一个个奇迹,在刘旭阳院长的诊室里发生,为很多青光眼患者、特别是疑难青光眼患者带来了希望。
 
 
  除了在临床上的突出成绩外,刘教授还专注于青光眼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他和他的团队代表华厦眼科在基因治疗降眼压这一课题上的研究取得了很多令业界瞩目的成果,本年度在仅在此领域发表的二篇SCI文章影响因子已达14,在国内外引起了很多专家的关注,也在此次开罗会上引起了眼科专家的广泛兴趣和讨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