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为当好孩子们眼睛的“守护神”

  刚刚过去的暑假,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高峰。每天一大早,我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门诊大厅都早已挤满了前来看诊的患者和家属。
 
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门诊大厅
 
  潘美华教授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学科带头人。她是厦门眼科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在潘书记的带领下年门诊达到了12万余人次,团队中的骨干医生和医护人员基本是党员,他们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座右铭,始终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原则,以精湛的医术、贴心的服务、高尚的医德服务患者。
 
  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每逢假期,这里就如同“校园一角”,家长和“小患者”总是早早的等候在诊室门口。早上的门诊经常要忙到中午一两点才结束。门诊结束后,医生们经常是草草地吃上几口饭,就继续下午的门诊,或者赶往手术室。
 
  “哥哥小的时候就找潘医生看眼睛,现在都上大学了。弟弟10岁了,还是找潘医生看眼睛。”张女士说。
 
潘美华(支部书记):业务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 任医生技术好,人也耐心,我们年初从三明赶过来找她做手术,今天过来复查,孩子恢复得很好,很感谢任医生。”胡女士说。
 
任小军(支部委员):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下午14:00当*后一张病例卡从病人手中拿走,庄主任结束了早上的门诊。紧接着就是下午14:32的门诊。
 
庄建福(中共党员):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以前一说到检查眼睛,就很排斥,自从初次挂号找了修医生,再也不害怕了,每次都很配合。”吴女士说。
 
修阳晖(中共党员):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帅气的谢主任在“小患者”心里是个很亲切的大哥哥。每次总能逗乐这些“小患者”,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
 
谢仁艺(中共党员):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是无假日专科,每逢节假日和寒暑假科里的医生基本都在医院度过,有的医生孩子都高中毕业了,也没有陪孩子度过一次的假期,没有带孩子出游过。为了宣传防病意识、早期发现儿童青少年近视等视力不良疾病,几位党员积极带头参与学校、幼儿园、社区和边远乡村地区的普查工作,十多年来,每年普查人数平均五万余人,科普讲座近一百余场次,开展“校园视力安全官”活动,已走进18个省市自治区39个市639所小学为省内外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防病治病的工作方面做出了贡献。
 
校园视力安全官共建启动仪式
 
  开展“为乡村点睛”公益项目:点亮一双眼睛,就是点亮一个生命 。党员医疗团队走进全省9地市的29所小学,已为22541名学生进行义诊、建立视力档案,为贫困学生免费配镜2363副,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问题掉队。
 
“为乡村点睛”公益项目
 
  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潘美华书记带领的团队始终用爱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精湛的技术当好孩子们眼睛的“守护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