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家长们,日后看小儿眼病来这里,专家多、环境好、交通便利……

  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已正式启用,12月3日起众多名家也开始陆续到五缘院区坐诊。值得一提的是,小儿眼科的专家们悉数出诊。
 
小儿眼科门诊大厅
 
  小儿眼科专家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坐诊的一周,一楼小儿眼科门诊大厅都是人头攒动,诊室门口坐满了候诊的家长和孩子。
 
开诊一天就坐满了候诊的家长和孩子
 
  从现场可以看出患者普遍年龄偏小,很多孩子都是两三个家长陪同着,由此可见家长对孩子眼睛的重视。“平时工作忙,一不注意孩子就近视了,之前听亲戚说思北院区的小儿眼科医生大部分都会到五缘院区坐诊,刚好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想说给孩子检查眼睛肯定要来正规的眼科医院比较放心,所以一大早就来了。”一位家住高林的家长表示。
 
  相比思北院区的就医条件,五缘院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眼睛一亮。思北院区由于看病患者过多,门诊住院环境受限,常常人满为患,来看病想找个停车位相对比较困难。五缘院区启用后,不仅同享一样的专家资源,升级版的温馨就医环境,还配备“超千辆”的停车位,方便有车一族到院泊车。让患者感受更方便、更舒适、更高端的就医体验的同时,大大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赵堪兴教授五缘院区首诊  “慈祥爷爷”深受小患者喜爱
 
  12月6日上午上班时间未到,已有家长带着孩子陆续来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3号楼2楼赵堪兴教授的VIP诊室门口等候。有些家长怀疑孩子有斜视,提前预约了赵堪兴教授,专程从外地赶来让教授瞧瞧孩子的眼睛。也有些家长是多次求诊,听闻12月起赵堪兴教授搬到五缘院区坐诊,早早就在网络上进行了预约。
 
  两岁多的小男孩浩浩(化名)是当日上午看病时间最久的小患者,由于怕生等原因,一看到赵堪兴教授和医生们靠近要检查眼睛就大哭不已。赵堪兴教授也不缓不急,拿起玩具逗着他,直到小男孩开始不再惧怕,才开始为他检查。
 
赵堪兴教授拿着玩具逗小患者开心
 
  尽管赵堪兴教授是小儿眼病的名家,但对待每一位患者都是笑容可掬。他会时不时逗逗孩子来拉近距离感,从而缓解看诊的紧张氛围。诊断完,赵堪兴教授还习惯为患儿家长总结关键事项,反复交待后才会结束。整个看诊过程,每一位患儿和家长都是轻松自如的,走出诊室时脸上还充满了笑意,感觉意犹未尽。
 
赵堪兴教授耐心地为家长解释孩子的病情
 
  潘美华教授固定出诊五缘院区  耐心看病还会“哄孩子”
 
  12月9号上午,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主任潘美华教授也来到五缘院区坐诊。看着潘美华教授的笑容,就有着一股与生俱来的亲和感,让人感觉格外温暖。潘美华教授对待每一位患者都非常亲切,还笑盈盈地和家长们打招呼。部分家长由于孩子患眼疾很着急,潘美华教授除了耐心给他们解释,还不时安慰他们不要担心。
 
潘美华教授为小患者检查眼睛
 
  “小朋友,咱们来做个游戏,你从门那边朝我这边走过来。”“小朋友,你看这是什么呀?” 潘美华教授给孩子们做检查时语气总是这么轻柔和蔼。
 
  为了让更多患者看上病,潘美华教授很多时候都要忙到中午一两点才能结束。
 
潘美华教授拿着小玩具哄小患者
 
  从潘美华教授的门诊中,可以感受到光有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是不够的,还得会“哄孩子”,在她的眼里,手边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检查眼睛的工具,不管是病历本还是小玩意儿。
 
任小军主任为小患者检查眼睛
 
 
庄建福副主任为小患者检查眼睛

修阳晖副主任为家长解释孩子的病情

谢仁艺副主任为小患者检查眼睛

王海燕医生为小患者检查眼睛
 
  守护青少年儿童眼部健康  为孩子提供高质量医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目前已成立了“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以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与治疗项目组”等,对青少年儿童尤其是低龄儿的眼睛健康发育及眼病进行早期的干预,建立儿童眼健康档案、“小儿眼科网络医患论坛”,以及“近视眼矫正门诊”“斜视咨询门诊”“低视力康复门诊”等,以达到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眼病防治工作服务。
 
  斜视与小儿眼科专科设有小儿眼科专科门诊及VIP门诊,为方便广大家长及学生就诊,节假日及双休日常年开放。为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请家长们带孩子来医院就诊时提前进行预约。可致电热线0592-2112111预约咨询,也可通过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进行预约。
 
  五缘院区接驳车、地址导航
 

 
  医院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五通西路989号
 
  一、乘坐医院接驳车
 
 
  二、公交站点:眼科中心五缘院区站或(高林站)
 
  眼科中心五缘院区站:乘98路、426路下车即到。
 
  高林站:乘28路、38路、88路、127路、641路、752路、759路快线、948路、949路、992路到(高林站)下车即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