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我院推动临床医学学术发展新举措—《眼科大查房》杂志正式创刊!

  健康中国建设行动指南“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中明确要求,“统筹社会资源,创新驱动健康服务业发展”。但各级种类医疗机构如何践行落实这一要求尚无明确标准答案。近日,厦门眼科中心以推动临床医学学术发展的新举措给出了自己先行先试的初步答卷。
 
  2018年8月23日,处暑之日,这注定是一个被铭记的日子。这天,诸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眼科大查房》杂志的诞生。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科教处处长陈洪涛、厦门市医学会副秘书长柳辉、厦门市医药研究所学委会主任吴鹭萍、我国知名眼底病专家、《中华眼底病杂志》前编辑部主任唐健、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赵堪兴、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陈昉、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人力资源总监李秀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眼科大查房》杂志创刊暨唐健教授的聘任仪式。仪式由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主持。
 
 
  仪式由厦门眼科中心副总经理姚郑玲玲主持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介绍了创办这一学术传媒的背景以及未来发展定位与学术特色。
 
  现代临床医学的发展正在从循证医学、真实世界研究两个角度,通过整体、个体层面向纵深推动。在医学发展的历程中,不少疾病均是从个案研究报道发端,通过偶然现象发掘其中的必然规律进而推动了人类社会对疾病认知能力的提升。
 
  在目前国内已有十余家眼科专业纸质学术传媒的基础上,厦门眼科中心创办《眼科大查房》杂志,正是希望以真实世界个案探索研究这一视角,形成自己的报道特色,并以此优化提升厦门眼科中心和华厦眼科集团以及国内眼科临床医生职业培训路径与质量,通过以创新驱动引导下的学术推进,提升眼科临床技能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国内外眼科学术交流与进步,努力满足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新需求。
 
 
  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致辞
 
  在创刊仪式上,同期举行了唐健教授的聘任仪式。他将受聘担当《眼科大查房》杂志主编兼编辑部主任。
 
  据了解,唐健教授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期刊社前负责人、《中华眼底病杂志》前编辑部主任。
 
 
  黎院长为唐教授颁发聘书
 
  在仪式上,唐健教授介绍了《眼科大查房》这一传媒为厦门乃至医疗卫生和传媒界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的愿景。
 
  谈及该杂志的发展规划,唐教授表示,该刊将严格执行国家新闻出版相关法律法规,遵循传媒发展成长客观规律,从厦门眼科中心集团刊物这一起点出发,以推动眼科专业学术提升为内容导向,分步实施完善移动互联融媒体发展的全产业态势,切实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行动的宏伟目标。
 
  黎晓新院长和唐健教授都十分期待《眼科大查房》杂志这一推动眼科学术发展的愿景早日实现,更期待这一推动眼科临床医学学术发展与技术进步的举措尽早惠及厦门以及全中国普通百姓眼病防治这一民生需求,为健康中国建设最终提交一份答卷。
 
 
  唐健教授在创刊仪式上致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