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迎接近视激光手术高峰,德国名家点赞我院全飞秒激光手术!

  一年一度的高考刚结束,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中心迎来一年之中忙碌的手术高峰,短短一个上午,完成了50多台手术。这些近视患者中大部分是因为高考升学、征兵体检需要做近视激光手术,值得一提的是,有近70%的近视患者选择“无瓣微创”的全飞秒smile手术。
 
▲候诊大厅挤满了等待的患者及家长
 
  眼科中心于2014即已开展全飞秒手术,作为国内较早开展此项手术的医院,德国蔡司公司特委派了德国屈光全球技术支持Marcel Dusi先生及蔡司中国售后高层于2018年6月12日到厦门眼科中心观摩交流学习。
 
  6月12日上午,Marcel  Dusi先生及蔡司售后高层领导走进手术室,现场观摩了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沈政伟教授及其他医生施行的全飞秒激光手术。
 
▲现场观摩沈院长做全飞秒手术
 
  在手术过程中,沈政伟教授应用了水润分离技术,快速的帮患者实施了手术。短短一个上午,厦门眼科中心的屈光手术团队就实施了50多台手术,这让德国名家一行人对中心手术团队高效、高质工作称赞不已。
 
  下午,沈政伟教授、揭黎明主任、郑林副主任、史小玲医生与德国名家一行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
 
▲德国名家代表与眼科中心医生交流
 
  交流中,沈政伟教授指出,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总结,厦门眼科中心在国内较早推出CCL-smile和水润分离透镜技术。运用CCL-smile可实现一次分离,即可完成手术,更好的保持了角膜完整性,恢复更快,视觉质量更优。同样,通过应用水润分离透镜技术,使得透镜分离取出时更轻柔,进一步减少对角膜组织的损伤,有利于术后视力的更快恢复和视觉质量的提高。
 
▲双方合影
 
  德国名家一行人认为以王骞教授、沈政伟教授为代表的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团队拥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临床手术之余,他们努力探索新技巧服务广大近视患者,这种探索创新精神也在走在全世界屈光手术的前沿。Marcel  Dusi先生非常感谢能与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在如此大的手术容量和smile转换率下,抽出宝贵的时间和他们进行交流和互动。
 
  沈政伟副院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让中心的屈光手术团队进一步了解全飞秒smile手术,对手术方案优化和手术操作技巧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全飞秒手术安全性,有效提高手术疗效,保障近视患者的视觉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