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眼科中心加入厦门关爱联盟 被授予“睛彩未来快车”

  12月1日上午,"厦门关爱联盟2017年度关爱助学大会暨第五届关爱成果展"在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
 
 
  此次大会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关爱助学工作的提升发展,同时为了进一步展示各单位关爱下一代成长成才的工作成果。
 

 
  厦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琛,副市长卢江、市政协副主席王榕以及厦门关爱联盟顾问和省、市级相关老领导出席大会。
 

 
  厦门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健康快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70余名参会。厦门眼科中心党委书记陈逸恬作为代表出席了大会。厦门眼科中心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成为关爱联盟快车团队,被授予“眼科中心睛彩未来快车”。
 

 
  据悉,在十三五眼健康规划中,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和小儿眼病防治占有重要位置。斜视患病率为1-3%,弱视患病率为2-4%,近视患病率高达30-50%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儿童眼健康变得越来越受关注,只有加强早期筛查及时干预,临床与保健结合,才能有效的防控儿童眼病。
 
  厦门眼科中心从成立开始,就致力于青少年儿童近视及眼病防治工作方面。中心每年都会派大量的小儿眼科医生走进校园进行眼健康普查及宣教工作,工作开展至今,医生的脚印已遍布八闽大地,积累普查人数已达数十万人。
 

 
  未来,作为健康快车志愿服务分队之一的厦门眼科中心睛彩未来快车将进社区、入学校,开展义诊、体检、咨询、宣传、讲座等各项关爱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