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优秀残疾人运动员近日在眼科中心接受高品质白内障手术

  “虽然上天收回了我听和说的能力,但它却不能关闭我心灵的窗口。”——林文宪
 
  他是一个身残志坚的聋哑人,更是一名出色的残疾人运动员
 
  他听不到这个世界的低吟浅唱,却能活出比许多常人更精彩的人生。他就是我们厦门市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林文宪老人。今年60岁的林老,虽身残却志坚。他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比赛。生活中的他乐观开朗,从来不自暴自弃;喜欢运动,尤其是球类运动,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奖。他1989年就曾代表厦门市聋哑人参加新西兰的世界乒乓球比赛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还多次代表我市残疾人参加全国、省、市的残疾人乒乓球赛,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的举动,充分展示了我们残疾人自强、自立和奋勇拼博的精神。
 
  当聋哑人生遇上老年性白内障,坚定手术信念不给晚年留遗憾
 
  近2个月以来,林老发现自己眼睛看东西有点模糊。尤其是打乒乓球的时候,有时候都快看不清球的方向了,这让他很是沮丧。对口不能语、耳不能闻的他来说,眼睛就如同他的生命般重要!如果上天又要把他与这个世界最后的一丝联系也切断的话,他无法想象自己今后的晚年生活要如何继续。
 
  上周一上午,林老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接诊的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的毛祖红副主任医师。通过家人对林老的描述,毛医生为林老做了医学验光、眼压、裂隙灯及眼底等系列检查,最终确诊林老只是患上了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眼底还是不错的。目前林老左眼的白内障已经到了膨胀期,右眼还好,是初发期。毛主任的建议是希望林老的左眼能尽快做白内障手术。不然到了过熟期,手术难度会加大很多,另外也会带来诸多并发症,如常见的青光眼,还有葡萄膜炎等,不仅会引起失明,甚至会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致使眼球萎缩。林老和家人当即决定办理住院手术,他多希望尽早与模糊视界告别!
 
  飞秒激光白内障重新“点亮”他的左眼,医者仁心让他在无声的世界里倍感温暖
 
  虽然林老因为自身原因无法与医生交流,但是他非常配合,也非常信任医生。而毛祖红医生考虑到林老的需求,也为了帮助林老提高生活质量,不给林老的晚年留下一丝遗憾,毛主任决定为林老实施飞秒激光辅助联合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如大家所愿,手术很成功。当毛主任为老人揭开眼部纱布时,林老的表情突然变得异常激动和高兴!他与世界沟通的那扇窗又重新打开了。以后又能看到久违的阳光和五彩斑斓的世界了!他将感谢的目光投向在场的每一位医生和护士,感谢毛医生的精湛医术,感谢护士人员的精心照顾,帮助他实现了看清的愿望。林老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虽然不懂哑语,但是这个简单手势的意思,医护人员懂,林老的心情,他们也懂。
 
  看着通过白内障手术成功恢复了良好视力的林老,尽管自入院到手术完成付出了不少艰辛,但挽救了这位口不能语、耳不能闻的老人晚年与这个世界最后的一丝联系,毛祖红主任和他的团队们依然颇感欣慰与高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