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胡继发:把小手术当大手术来做

  本期人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
 
  匠于心,精于艺。
 
  在胡继发看来,身为一名眼整形医生亦是如此,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还要有经得起考验的美感。
 
  凭借多年眼整形临床实践,过万例眼整形成功案例,胡继发早已声名在外。他最广为人知的定制项目:眼睑下垂矫正、双重睑和眼袋去除、颜面除皱、眉下垂畸形矫正、睑皮松弛切除、眼睑畸形整复等眼睑及颜面整形美容手术和眼眶骨折修复、眼球内陷复位、活动义眼座植入、眼窝狭窄成形、眼眶畸形矫正等眼眶整复手术等。
  把小手术当大手术来做
 
  眼球是一个非常精细的器官,而眼整形手术亦是一台需要医生精细操作的手术,在计量美的同时,也要考虑眼睛的功能,不能伤害了眼睛组织。就拿双眼皮手术来说,很多人把它归类为一个难度不高的“小手术”,但其实,双眼皮手术对精细自然的要求非常高。
 
  “每一台手术,我都把它当大手术去做。”胡继发主任说,“在我眼里,没有小手术。”
 
  为了学习前沿眼整形技术,胡继发曾赴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高级研修眼及颜面部整形美容手术,师从九院院长范先群和朱慧敏教授。
 
  眼整形医生,就是要不断学习
 
  身为一名眼整形医生,除了严谨以外,还要不断学习,这是胡继发常常说的话。
 
  上睑下垂是眼整形的一个常见问题,治疗上睑下垂的新技术是联合筋膜鞘悬吊术,又称为CFS。CFS是国际上 的治疗上睑下垂技术,它在国内属于最新技术,但在国外已有一百多年的发展历史。1874年开始研发,2002年CFS公诸于世,2006年,韩国引入了CFS,并结合韩国人的生理和解剖特点进行了改良,形成了CFS+LM术。胡继发前往韩国学CFS,回国后进行深入研究,发现虽然同为东亚人,但中国人和韩国人在面型和眼型上仍有不小的区别,韩国人脸大,眼睛小,多为泡泡单眼皮。于是胡继发在韩式手法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
 
  几年来,胡继发运用改良的CFS术已经为上百位患者成功治愈上睑下垂。
 
  眼整形医生,干的就是份良心活
 
  “胡主任,您看看,我想割个眼皮,再开个眼角。”女孩开口说道。
 
  胡继发主任仔细观察女孩的面型和眼睛,思索再三后说道,“割双眼皮没有问题,但是开眼角就没有必要了,你眼睛本身的长度就够了,开眼角反而画蛇添足了。”
 
  以上情景,胡继发经常会碰到。“遇到这样的患者,通常我会先分析她的情况,再把我的方案提出来,以及能达到的预期效果,这种良性医患沟通对后面的治疗是有好处的。”
 
  近几年,胡继发发表了国际专业杂志论著十余篇,曾获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的手术成就奖。
 
  在眼整形领域里,胡继发精耕细作,他的手术简直可以称为艺术,手术切口定位精准,切割路径小,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