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睑板腺治疗新方法 OPT拯救睑板腺功能障碍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表疾病,但是就像上班路上右脚袜子突然破了一个洞一样,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更不会因为别人看到你滴眼药水,就自曝自己有干眼症,当然,这是一个看起来不错的选择。
 
干眼症有多常见呢?只要你每天都要接触电脑、手机2小时以上,而且在这份干眼自测表里得分了,或多或少的,干眼症已经缠上你了。作为干眼症的病因之一,不说睑板腺功能障碍了,可能睑板腺在哪里都没什么人知道。

这是我们闭上眼睛后睑板腺的样子,它们在眼皮后面,通常通过棉签翻开眼睑观察。它的职责主要是分泌脂质加入泪膜中,让泪膜不会那么快就蒸发。睑板腺功能障碍则是通过使睑板腺导管阻塞,或使睑板腺分泌物异常,加快泪膜蒸发的速度,因此它成为了蒸发过强型干眼的主要原因。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率先引进了睑板腺激光治疗仪OPT强脉冲光睑板腺治疗仪对付睑板腺。OPT的能量可以减轻睑板腺炎症,活化睑板腺腺体功能,减轻睑板腺开口堵塞。在厦门眼科中心OPT由福建省角膜病权威专家指导操作,OPT投入临床使用后,88%眼表及角膜病的患者出现干眼体征和症状得到明显改善,这种改善也体现为眼药水使用的减少。林志荣博士说,OPT利用光子的特定波长、能量,对睑板腺功能障碍起到治疗作用,效果明显。
 
如果你是上班族,完全可以不用顾虑上班时间和医生出诊时间重叠的问题。从周一到周日,干眼诊疗中心都有专家坐诊,随时和你共抗睑板腺功能障碍,对抗干眼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