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青少年儿童、婴幼儿眼健康筛查公益系列活动火热开启

  幼儿眼保健是小孩一生中最重要的眼保健,因为它涉及到小孩视力是否发育好,是否发生弱视,今后是否会近视,什么时候发生近视等。幼儿眼保健搞得好,小 孩视力将终生受益。如搞不好可能导致终生低视力,或戴一辈子眼镜,因此应引起老师、家长及学校的高度重视。近期,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 科专科团队集中开展了小儿眼保健下基层活动,分别进驻各偏远山区,城市社区及周边学校,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及幼儿进行免费眼部检查,让福建人民尤其是厦门人 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实惠。

  开展青少年儿童、婴幼儿眼健康筛查公益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走进山区免费眼部体检  开展科普讲座


   3月9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及其团队前往武夷山区,为当地少年儿童进行免费眼部体检。在筛查出的患有严重眼病的小 儿,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将为其提供大部分治疗。此次活动还通过科普讲座的形式,指导当地儿童如何正确用眼,如何早期发现眼部疾病,并倡议他们定期进 行眼保健检查。








  系列活动二:走进社区免费眼部检查  建眼保健档案

  近期,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专科专派一名医生和两名医技人员,深入到厦门市各街道社区,为0到3岁婴幼儿进行免费眼部检查,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建立眼保健档案,进一步完善小儿健康资料,并建立小儿常见及重大眼病的转诊系统。

  系列活动三:走进校园开展眼保健知识讲座  普及眼病知识

  为了青少年眼保健工作的普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专科各专家分别轮流到厦门市各中小学校进行眼保健知识讲座。此项活动旨在帮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合理、科学的用眼,并有重点的指导他们怎样预防近视,以及得了近视眼该怎么办。

  儿童眼病呈现低龄化趋势   专家呼吁应尽早“对症下药”

   专家提醒各位家长:据视力筛查数据来看,“小眼镜”逐渐呈现低龄化、高度数化的趋势,0岁至12岁是儿童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儿童时期尤其是3岁以前的 各种眼病对其视力发育危害大,从而造成儿童斜视和弱视的发生。由于现在的孩子学业忙,眼睛压力也大,家长不仅应督促孩子做好日常科学用眼,还应该到医院 做全面的眼检,一旦发现眼疾,应及早“对症下药”。

  据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专科学科潘美华主任介绍,斜视的手术要在5岁以前,弱视也是越早治疗越好。为了孩子的前程,家长应该每年带孩子到专科医院进行全面的“眼睛体检”。厦门眼科中心在2012年特别成立了儿 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专科门诊运用的检测技术,对青少年儿童尤其是低龄儿的眼睛健康发育及眼病进行早期的干预,建立儿童眼健 康档案,这是继2001年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后,斜弱视及小儿眼科在小儿眼病防治工作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