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金秋时节“飞秒”让世界更清晰

国庆期间,到厦门眼科中心做飞秒激光手术的人明显增多。很多近视患者在国庆节前就提前预约了近视手术,都想利用假日期间让自己的眼睛彻底摆脱眼镜。患者小陈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在去厦门眼科中心之前,已经咨询了不少做过准分子手术的朋友,一开始自己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价格方面,后来才逐步深入到技术、服务等。“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详细检查后,医生确认我可以通过做飞秒激光手术来摘除眼镜,我才放心地接受手术治疗。这家医院无论是术前服务还是手术效果,都让人感觉挺好的。”
   对众多近视患者来说,如何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和保证良好的手术效果,是他们关注的首要问题。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业务院长王骞提醒患者:近视手术是一种选择性手术,安全性和质量是重中之重;矫治方法、术前检查、手术医师、手术设备、手术室、服务是决定近视手术质量的六大要素。保证准分子激光手术效果的第一步,就是把好手术适应症的关卡。比如,激光治近视对患者年龄有一定要求,一般不建议18岁以下的人做这种手术,因为青少年眼部还没完全发育,屈光度数不稳定。做准分子激光手术的患者,近视度数要相对稳定, 2年内视力浮动不超过100度。有严重眼病及眼科手术史、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如类风湿)的患者,也不适宜手术。”

   如何选择最适合的手术方式


   LASIK、LASEK、飞秒激光……面对多种准分子激光手术专业名词,不少患者觉得一头雾水。其实,这些都是准分子激光手术的方式,不同的手术方式,用的设备和耗材不同,所以手术成本也不相同。常规的LASIK费用相对较低,而超薄LASIK、波前像差+虹膜定位、Intralse飞秒激光则会贵一些。
   “很多近视患者在选择手术方式时,往往以价格为标准,这是不对的。是否能做近视手术、应选择何种手术方式,应根据个人的眼睛条件来定,最终以术前检查的各项数据尤其是角膜厚度及近视度数为依据,而不是让价格成为决定因素。”王骞院长提醒说,飞秒激光之所以“贵”,与其治疗近视的技术“含金量”高、设备不易引进等因素有关。
   现在,近视手术已进入“量身定做”时代,医生可以根据每位患者眼部的具体情况拟定最适合的手术方案,也就是个性化切削术。比如波前像差引导的角膜屈光手术,在切削模式上进行了改进,同时具有虹膜定位及识别系统,可以让坐位检查时的眼位与卧位手术时的眼位完全吻合,还可以对手术时眼球的旋转运动、瞳孔的变化进行精确跟踪,使激光切削更为准确,确保万无一失。 


   百万美元引进飞秒激光系统


   不难看出,厦门眼科中心作为厦门 引进飞秒激光手术系统的医院,对飞秒激光市场的未来满怀信心。据王骞院长透露,从5月份医院引进飞秒激光以来,手术人数一直持续增长,到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绝大部分患者为了安全和手术效果,都主动要求接受飞秒激光手术。虽然价格比其他准分子激光手术高,但综合考虑后,患者们依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它的四大优势得到越来越多专家的推荐和患者的认可。


   优势一:手术更安全


   飞秒激光手术是通过计算机的控制进行的全激光手术,不再使用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大大消除了由于使用角膜刀而引发威胁到视力水平并发症的可能性,避免了由于角膜瓣制作不均匀所导致的不规则散光,以及金属角膜刀制瓣时可能出现的医源性像差。


   优势二:切削更精准


   与传统的金属角膜刀相比,“飞秒激光”制瓣时,可采用纯平制瓣技术保证瓣的厚度均匀一致,个性化设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角膜瓣蒂的位置和蒂的宽度;整个过程完全由计算机程序控制,精确度控制在10-15微米,其精准度是板层刀的100多倍,术后更接近角膜原态。


   优势三:避免医源性感染


   王骞院长透露,有些小型激光眼科机构在实施LASIK手术时,为降低手术成本,并未严格实施“一人一刀片”的原则,将一次性手术刀片反复使用,大大增加了交叉感染等医疗隐患, “飞秒激光”使人类第一次在角膜手术上离开了板层刀,有效避免了手术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此外,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还能尽可能地避免术后发生干眼症。目前,所有接受治疗的眼睛中没有观察到任何手术并发症或不良反应。


   优势四:术后视觉质量更完美


   “飞秒激光”可以精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更完美的角膜瓣,有效避免了板层刀制瓣可能出现的医源性像差等,避免了雾天、下雨天以及夜晚开车等视物条件下出现的眩光、模糊等情况,让近视者获得趋于完美的视觉质量。
   近期,为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轻松摘掉眼镜,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推出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价。患者可以自行组团,患者可以是同一地区3人及以上(学生或老师),手术费优惠1000元/双眼,但所有组团都必须是3人及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每人只可选择一种优惠,即有团购优惠的则不可再享受其他(如VIP卡或优惠券)的优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