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飞秒治近视 选厦门眼科中心

厦门商报  2010-7-2 
(记者  潘青青)近期,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迎来了越来越多的考生患者。从高考中解放出来后,一些近视学生开始迫切地希望摘掉鼻梁上的眼镜。
在视光科,一些家长告诉记者,眼睛是非常宝贵的器官,近视手术虽然是小手术,但却马虎不得。因此在术前他们搜集了很多信息寻找一家让他们放心的眼科医院。而经过综合考虑,他们放心地选择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国内团队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福建省的“三甲”眼科专科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为一体,是新加坡眼科中心的姐妹中心、厦门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国内眼科行业的十大影响力品牌、国内五大眼科中心之一。该院专家阵容强大,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实力强劲,并拥有国际的医疗设备。
该院视光科是激光手术基地,配备世界手术设备,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多名高素质的近视手术专家。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是该学科主任,从事眼科专业20多年,以视光和角膜屈光手术为专长,对视光学科的治疗和手术技术达国内水平,在各级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王骞院长在业内享有盛誉,目前担任亚太地区白内障角膜屈光手术协会会员、中国医师协会循征眼科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准分子激光上岗培训专家组成员及考题组副组长、福建省眼科学会委员、厦门市眼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医师协会常务理事等诸多职务。副主任医师揭黎明现为亚太白内障角膜屈光手术协会会员,专职从事屈光不正的手术治疗,也是福建省从事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医生之一,曾获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的成就奖。
飞秒激光开启近视手术新时代
近期,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耗资百万美金引进了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系统。该手术全程激光,无刀、舒适、快捷, 术后更接近角膜原态,患者恢复更快感觉更自然。
据介绍,飞秒激光手术和准分子近视手术两者的差异在于制作角膜瓣的技术不同。飞秒激光手术是通过激光来实现角膜组织的光动力爆破制作角膜瓣,具有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优势,术后视觉质量也更好,而且由于手术过程中没有“有形”的刀片出现,能够避免交叉感染。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的科技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由瑞士的Ziemer公司生产。该系统已获得欧洲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并获得国家卫生部批准在中国大陆使用。
组团治近视平价更优惠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这种技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近期对飞秒激光手术执行8.5折优惠价格。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进行选择。
同时,厦门眼科中心还推出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价。患者可以自行组团也可以通过该院组织。自行组团的患者可以是同一学校或两个学校,也可以是同一街道办或同一镇,手术费优惠1000元/双眼。但所有组团都必须是5人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每人只可选择一种优惠,即有团购优惠的则不可再享受其他(如VIP卡或优惠券)的优惠,但允许就高。
链接:专家答疑
1、哪些人适合做飞秒激光手术?
   近视度数在1500度以下,散光在600度以下,远视在600度以下,年龄在18岁以上,屈光度数稳定2年以上,即每年加深不超过50度;身体、精神状况正常,无其它眼部疾病,经过医生严格检查后无其它的手术禁忌症者可以通过飞秒激光矫治视力。
 2、接受手术后多久会有用?
    手术完成后可能会感觉有一层白雾,但是经过2-3个小时后就会改善。休息一晚,第二天就能够恢复到目标视力了。
3、飞秒手术术后护理及用眼注意事项有哪些?
    与准分子手术一样,防外伤、防污染、防异物、防感染以及注意用眼卫生,防止过度疲劳等。
4、飞秒激光手术后有什么不良反应吗?
     术后很短的时间有轻微的异物感,很快会消失,其余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而且术后的不适感比普通准分子手术轻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