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被子捂太紧 双眼大小不一

(厦门日报记者:楚燕)

  这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一出来,班主任就拿着成绩单和体检单来到强强家。爸爸一看,体检右眼视力0.6,左眼视力1.0,成绩全是C-。

  他本想“教训”强强一番,但老师说,强强成绩不好有可能是视力不好引起的。 原来强强出生在农历十二月,母亲担心他受冻着凉,用棉被紧紧盖住他全身。不料,强强右眼也被盖得严严实实的,连续10来天睁不开,长大后上睑下垂,导致右眼比左眼明显小一号。 这让强强在班级惨遭“白眼”,同学经常在背后指指点点,还给他取了个绰号叫“大小眼”。强强因此变得很内向,不喜欢和同学讲话,也不喜欢和大伙一起玩耍,学习成绩更是排到了班级倒数几名。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胡继发副主任医师检查后发现,强强右眼上睑下垂已经严重影响视觉发育,于是为强强进行“右眼上睑下垂矫正联合重睑术”手术很成功,强强现在右眼不仅和左眼一样大小,还出现了和左眼一样深度的双眼皮,胡医生介绍说,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弱视治疗进一步提高强强的视力。 健康留言:看护不当可能会导致许多意外的“后遗症”,做父母的要警惕了。(厦门日报 2009-7-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