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正式挂牌

  2009年4月16日上午,我会董事会员单位厦门眼科中心正式挂牌成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

  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市领导陈修茂、徐模、杜明聪、潘世建,市级老领导洪永世,省卫生厅原厅长何明等出席仪式并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揭牌。 挂牌仪式上,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欣喜地表示,这标志着厦门眼科中心已经成为厦门大学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作为附属医院,眼科中心可充分享受厦门大学强大的科研平台和各种资源;同时,厦门眼科中心可为厦门大学医学院科研教学提供丰富的临床资源。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在致辞中说,作为福建省一所我国三甲眼科专科医院,眼科中心已经成为全省人民信赖的 “品牌医院”,同时,也是民资举办非营利性医院的一个成功样本。借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董事长苏庆灿正式宣布:明年初眼科中心将动工建设新大楼,争取3年内完工、5年内投入使用,届时,该中心将成为我国较大的眼科医院,并开展旅游度假医疗,从而吸引东南亚的患者。

  据介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正式挂牌后,其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工作将接受厦大的领导,医院的医生经审批,可以成为厦大教师,承担科研课题和接受研究生培养任务。同时,厦门大学将支持医院的学科建设,培训医护和管理人员,共享科研和学术资源。(中华儿女荣誉董事会 http://www。zhrd。cn/huodong/jiaoliuhudong14。htm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