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干燥剂频伤宝宝眼

                   2岁的妞妞吃饼干时不慎被粉末状干燥剂严重烧伤右眼,厦门眼科中心医生透露,近3个月来该院已收治9名被干燥剂烧伤眼睛的患者,年龄从2岁到8岁不等。

              妞妞的奶奶说,妞妞爸妈上班忙,平时由她一个人照看妞妞。前几天,妞妞吵着要吃饼干,她就拿了一袋雪饼放在床上,叮嘱她不要乱跑,然后就到客厅擦地板,没多久就听到妞妞号啕大哭,她赶紧冲进卧室,只见妞妞捂着右眼,枕头旁有一袋撕开了的干燥剂,白色粉末散落在床单上。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专科刘昭升医生检查发现,妞妞右眼睑红肿,眼睑边缘皮肤已经糜烂,角膜和结膜上有大块的白色灼伤,眼睛表面还有白色的粉状物残留。刘医生为妞妞冲洗眼睛,第二天为其做了羊膜移植手术以促进角膜的修复,但目前还不确定会不会留下明显瘢痕,会不会影响视力发育。 刘医生说,食品干燥剂是氧化钙,即生石灰,一旦进入眼中,很容易引起眼角膜和结膜的烧伤,轻则治疗后造成角膜瘢痕,视力下降,重则造成角膜穿孔而失明。 刘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在给孩子零食时,一定要拿掉包装盒内的干燥剂,若干燥剂误入眼内,应就地用清水冲洗眼睛,再到正规医院治疗。 (厦门日报 2009-4-5)(厦门网转载 http://www.xmnn.cn/dzbk/xmrb/20090405/200904/t20090405_956904.htm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