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健康配镜 健康生活

              厦门眼科中心配镜部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海峡导报 2009-4-3) 厦门眼科中心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为一体的我国甲等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配镜部,是眼科门诊、医学验光、专业配镜三位合一的配镜专科,集医疗、防治为一体,推崇“健康配镜,健康生活”的理念,以高新的诊疗、矫正设备的医疗技术和高新的管理模式,为广大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患者服务。
               
              专家: 厦门眼科中心拥有一支临床经验丰富的小儿眼科专业医生梯队,小儿眼科及斜弱视专业学科医生潘美华副主任医师,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实施外眼及斜视手术5千余台,在省内开展了斜视显微手术,技术水准国内高新水平;叶梅,副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专业30余年,是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和斜弱视专科的创始人之一,在儿童眼病和斜视.弱视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技术水平。 视光医生由国内医科大学眼视光专业专家级医师担任,有着丰富的眼科临床经验。周山主任医师从事眼科工作近40年,对视光问题、眼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经验丰富。赵虹副主任医师从事眼视光专业30余年,在厦门眼科中心开展屈光检影验光检查,擅长儿童屈光不正及各项疑难杂症验光,在儿童科学配镜矫正方面有着独到的经验。验光医师均由国内医科大学眼视光专业本科及以上医生担任。负责散瞳的护士均为专业院校毕业,有着多年散瞳护理经验。设备: 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配镜部拥有国际的检查设备和检查手段,拥有多个标准诊室、检影验光室等,配备德国ZEISS电脑验光仪、日本CANON电脑验光仪、日本TOPCON角膜曲率计等,以及非接触式眼压计、验光台、视力投影仪、裂隙灯、检影仪、眼底镜等高新的视光学仪器。 同时,中心拥有国际高新、省内的眼镜加工设备,包括法国依视路KAPPA扫描中心仪、全自动电脑控制3D磨边机和电脑焦度计,采用高精度扫描模式,自动计算镜架中心,测量精度达到0.01毫米。 另外,厦门眼科中心是厦门取得《我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验光配镜类的机构,拥有全厦门市最为丰富的健康镜架和镜片,包括国际知名镜框品牌以及国际镜片蔡司、苏拿、依视路、美国AO等镜片。医生在线:医学配镜与普通配镜的区别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部主任 周山 1、验光: 科学研究证明,验光水平可以分为5级,眼睛店验光在3级以下,而医学验光在4级以上。正规眼镜店一般仅限于电脑验光,给患者插片,检影验光,最后是调节双眼平衡。而医学验光在普通验光的基础上,还考虑年龄、眼位、屈光度、调节力、双眼单视功能,主视眼的辨别等,最后综合以上情况开具医学处方。常规验光只是让屈光不正者看得更清楚些,而医学验光的目的是让患者看清还要加上保健功能,可以防止视疲劳,使近视的光度状态更稳定,发展缓慢或停止。而常规验光由于未考虑视功能的其他方面,容易使戴镜者出现视疲劳,导致视力度数加深等负面效应。 2、配镜: 厦门眼科中心的配镜人员均由国家验光员担任,在上岗之前还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医学配镜知识培训,不但科学配镜,而且眼科知识,根据医生的处方挑选最健康、适合患者的眼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