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少年骑车上学差点摔瞎眼

  医生说,这是致盲率很高的眼外伤,尽早诊治才能较好挽救视力(厦门晚报记者 刘蓉) 骑车时,不小心摔了一跤,15岁漳浦少年摔成视神经挫伤,右眼眶外侧壁骨折,视力仅剩0.01。经过医生医治,伤者小鹏昨日出院,视力恢复到0.2。 从小鹏家到学校的路上有一段陡坡。11月26日清晨,他骑车去学校,下坡时车速过快,想减速,才发现刹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刚好前面有个大木桩,小鹏毫无办法,只好眼睁睁地撞了上去,整个人直直地从车上摔了下来,头着地碰在了一个大土坷垃上。“当时就觉得右眼像是被什么东西撕开了一样,很疼,睁不开眼。”同路的同学赶紧叫人,一起把他送进医院。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仔细询问了小鹏的病情,并为他做了详细检查,诊断为“右眼视神经挫伤”,除了眼眶骨折外,他的右眼睑挫伤也很厉害。 医生决定为小鹏实施激素冲击抗炎症治疗,来减轻视神经水肿,营养受损的视神经,改善微循环,使眼部血管慢慢扩张,这样积血逐渐被吸收,视力可以得到恢复。经过治疗,小鹏眼部的积血完全消散,视力恢复到了0.2。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说,视神经受伤是致盲率很高的眼外伤之一,由于是神经受损,因此及时就医,尽早接受正确有效的治疗,才能挽救视力。 “要是他能早接受治疗,视力还有可能恢复得好一些。”蔡主任惋惜地告诉记者。 眼科中心专家提醒说,很多眼外伤的最初表现是视力下降,要是得不到及时确诊,寻找病因并采取措施,很有可能延误治疗时机,导致无法逆转的后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