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油漆粘牢眼皮睁不开 医生清洗了一个多小时“开眼”

  (厦门日报记者:楚燕) 同安某工厂的车间主任林先生正在办公室埋头处理文件,未料被人用红色油漆泼得满头是“血”,眼睛睁不开,同事急忙送他到医院。医生精心处理1个多小时,“血人”终于睁开眼睛。

  林先生说,他平时管理严格,得罪了一些人。11月25日傍晚下班后,他在4楼的办公室加班处理文件,18时30分左右,一个人穿着黑衣服,戴着黑墨镜的人突然闯进办公室,手提一个白色的桶,径直走向林先生。没等林先生反应过来,那人已把桶倒扣住林先生脑袋上。顿时,湿漉漉的液体淋了他一身。林先生大喊救命,楼下的同事闻声赶来,发现林先生浑身是“血”。考虑到当务之急是保住眼睛,同事们赶紧将他送到厦门眼科中心。

  得知林先生身上的“血”为红色油漆后,接诊的黎新副主任医师立即从药房调用天拿水为其清洗。由于林先生事发前听到声音后,警觉性地闭上了眼睛,他双眼的上下眼睑都被油漆紧紧粘住,他哭的时候连眼泪都流不出来,还以为眼睛瞎了。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清洗,林先生终于睁开了双眼。由于清洗得当,林先生视力未受影响,只是眼角发红,滴用消炎类眼药水即可。(厦门日报 2008-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