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右眼剧痛10余天 才知白内障“熟透”了

  (东南早报记者:苏丽艳) 双眼都患有白内障,阿婆却坚持只接受一眼手术,结果未接受手术的右眼胀痛了10多天,她日日夜夜都没办法睡觉,不得不再次走进了医院。 陈阿婆是同安新民镇人,今年88岁,去年被查出来患有双眼白内障。医生检查发现,陈阿婆患了晶体溶解性青光眼,右眼眼压远远高于正常水平。

  原来,去年陈阿婆做左眼白内障手术时,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就建议她一并把右眼的白内障也摘除掉。陈阿婆却认为自己年纪大了,只要一只眼睛能看得见就好,坚持不接受右眼手术。“怎么知道到最后还是得手术,早知道还不如去年一起做了,省得遭这么多罪。”陈阿婆后悔地说。

  由于陈阿婆的右眼白内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现在已经发展到了过熟期,晶状体皮质呈现了糜烂性的混浊,已经液化,并随着房水的流动游移到前房,被巨噬细胞吞噬,阻塞了房水滤过的通道——小梁网。“如同一张网的网眼被堵住了,房水流出受阻,眼内的压力升高,引发青光眼。” 医生说,这种属于继发性青光眼,无法靠药物治疗,只能等患者眼压控制稳定后,将混浊的晶状体摘掉,再植入人工晶状体,才能解决问题。 前天,陈阿婆接受了手术,视力得到大大提升,如今她的眼压也恢复了正常,眼痛头痛的症状也消失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