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尖刀划伤眼皮差点成“泪人”

  (厦门晚报记者:刘蓉) 邻里之间为了一小块地的使用权起纠纷,邱女士被邻居夫妇用尖刀划伤眼皮,大哭一场后,左眼眼泪还是不停地往下流。

  次日,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发现左眼泪小管已经断裂,幸亏治疗及时,否则将会终生泪流不止。 邱女士今年56岁,她在自家周围种植一些青菜瓜果,她搭的瓜棚子伸到了邻居家后廊。

  邻居不高兴了,双方协商几次都没有结果。 前几天,邻居夫妇趁邱女士在菜园里不注意时就过去“报复”她,用尖刀直捅邱女士的眼睛,没等邱女士反应过来,左眼已经流血了。回到家里她大哭了一场,用纸巾止血后,邱女士左眼还是泪流不止,用了很多的纸巾拭擦都不好,她打电话给在外工作儿子,儿子赶紧带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

  胡继发医生诊断其为左眼泪小管断裂,胡医生当天就为邱女士成功实施“左眼下泪小管吻合手术,邱女士的眼泪终于止住了。厦门眼科中心胡继发副主任医师提醒,若眼睛受伤,应该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并治疗。有的是眼皮裂伤合并泪小管断裂,造成流泪疾病,亦须尽早手术吻合泪小管,时间拖太久的话将很难吻合泪小管,甚至造成终生泪流不止。(厦门晚报 2008-11-25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