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眼肿得像“牛眼”却舍不得就医

  (厦门商报记者:陈淑君) 一只眼睛长得像牛眼一样大,痛痒难忍,还不停地下坠,持续了6个月。

  李先生今年51岁,为了供2个女儿上大学,他从三明来厦门打工。经过老乡推荐,到集美一家模具厂上班。因为是计件工资,为了多赚钱李先生经常加班加点。今年年初,李先生感觉右眼痒痒的,经常用手去挠。同事见他右眼肿了,建议他看医生,可是李先生舍不得花钱不去。痒得实在忍不住时,他就到水池里清洗止痒,结果李右眼球越肿越大。

  “每次照镜子,我都会发现它大了一点,下坠了一些。”李先生说。6个月后,女儿周末从学校来看他,发现父亲的眼睛肿得像“牛眼”。

  接诊的周太平医生发现,李先生右眼眶的肿物已经有黄豆大小了,从泪腺窝处可摸得到肿物。这个肿物使得右眼球明显向前向下突出,李先生的眼球已经很难向上活动了,随着肿物长大,他的右眼球会不停下坠。

  几经劝解,李先生才决定做手术治疗。前日,周太平为其施行了“右眼眶肿物摘除术”,手术进展顺利,术后李先生的“牛眼”不见了,眼球也恢复到了正常的位置。 周太平医师提醒市民,眼睛是娇贵的器官,若发现自己眼睛不适,应该及早到正规医院检查。如发现眼内长有肿物,请及时就医,因为有些肿物可能是恶性的,如果贻误治疗将可能危及生命。(厦门商报 2008-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