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眼科中心周末也能做常规手术

  “平时没时间看病,做了手术也没人照顾。如今周末也可以做手术,感觉好多了,女儿再也不用为照顾我而请假了。”昨日,65岁的陈阿姨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这样告诉记者。记者从眼科中心方面了解到,昨日眼科中心正式对外公布,将打破周末只接急诊的行规,先在厦门推出“七日工作制”。据悉,这也是福建省内真正无假日医院。可有效缩短病人候诊时间

  据了解,目前厦门市各大医院大多在周一至周五开展手术,尤其是常规手术,周末开展得并不多。

  厦门眼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要在周末就诊的病人,由于周末无法手术,不得不拖到周一周二,导致周一至周三医院接诊压力增大,高峰期病人候诊时间偏长。实行“七日工作制”后,可以减轻平时病人就诊的压力,病人平均候诊时间将比原来缩短10分钟左右。

  据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介绍,自从医院试运行开展周末手术以来,预约周末手术的患者非常多,因为患者周末时间比较充裕,不会占用平时工作时间,特别是有些老年患者,选择周末手术,子女前来照顾不用请假,老人也安心。

  周末手术费用按常规收取  去过医院看病的人都知道,如果是在非正常上班时间去看病,一般是要挂急诊号,所以要多收取急诊费用。记者了解到,这次厦门眼科中心把周末手术常规化并按照常规手术收费,这一举措在服务便民的同时,更是为老百姓省钱。

  厦门眼科中心医务部主任侯家敏告诉记者,医院推行这一新举措,将实行医护人员调休制,充分保证医护人员的休息时间,保证手术质量不受影响。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有白内障、眼表及角膜、眼外伤、眼整形四大专科在周末开放,各学科周末都安排专家诊疗,各种手术及住院治疗照常开放,其他专科也将在适当时机实行周末全面开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