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周末也可做常规手术了

  (厦门晚报记者:刘蓉) 厦门眼科中心推出“七日工作制”,目前,白内障、眼表及角膜、眼外伤、眼整形四大专科周末开放。 在我市一些医院,周末想看病,往往只有值班医生,很多检查不能及时做,常规手术更是无法进行。这样的现象目前在厦门眼科中心有了改变,中心在厦门医院中推出“七天工作制”。 目前,除急诊手术外,厦门市各大医院大多在周一到周五才做常规手术,这样的话,平时特别是周一到周三手术多,患者等待时间比较长。为了缓解就诊压力,给患者提供更多方便,厦门眼科中心决定实行“七天工作制”,这将使病人平均候诊时间至少比原来缩短10分钟左右。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说:“这也可以提高周末的病床使用率。” 自从眼科中心试运行开展周末手术以来,预约周末手术的患者不少。11月2日上午,65岁的陈阿姨顺利在这个周末完成了白内障手术。她说,选择周末手术有一大好处,女儿不用请假也可以陪着来,不影响到工作。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有白内障、眼表及角膜、眼外伤、眼整形四大专科在周末开放,周末手术按常规收费,其他专科将在适当时机实行周末全面开放。(厦门晚报 2008-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