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手术双休日也能做 厦门眼科中心推出手术“七日工作制”

  (厦门日报记者:楚燕) 周末看病,往往只有值班医生,很多检查没法做,常规手术无法开展,这一问题在厦门眼科中心得到了解决——该中心昨日宣布打破周末只接急诊手术的惯例,先在厦门医院中推出“七日工作制”。 目前厦门已有部分医疗机构实行门诊“七日工作制”,而手术则不同。在医院,急诊手术全天候开展,但常规手术一般只在周一至周五开展。厦门眼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实行“七日工作制”,能分流部分病人到周末,该中心周一病人平均候诊时间将比原来缩短10分钟左右。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周末手术按常规标准收费,并不会额外增加手术费用。医院将实行医护人员调休制,以保证他们的休息时间,确保手术质量。该中心开放白内障、眼表及角膜、眼外伤、眼整形专科的周末手术,并安排副主任以上级别的专家诊疗,以后将逐步增加其他学科。 据了解,目前预约周末手术的病人很多,其中尤以老年患者居多,他们在周末做手术,子女前来照顾,不用向单位请假,老人也安心。(厦门日报 2008-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