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当下慎防“红眼病”来袭

  (厦门商报记者: 陈淑君) 昨日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期红眼病患者明显增多,许多家庭一人得病全家遭殃。

  眼科专家周山医师告诉记者,红眼病俗称急性结膜炎,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眼结膜急性炎症,多发在春夏和夏秋之际,春天发生的多是细菌性红眼病,而秋季红眼病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染,接触病人眼分泌物或者泪水沾过的物件,与红眼病人握手或者用脏手擦眼睛等都可以引起感染。症状是感觉有东西磨得眼睛不舒服、眼睛发红、眼睑发肿、分泌物增多。 周医师说,很多人认为红眼病是普通眼病,患病后随便买些眼药水来滴,可红眼虽然好了,却总是觉得有东西在磨着眼睛,不舒服。“这是因为一些病毒性感染的红眼病,病毒已侵犯到了角膜,可能会变成慢性结膜炎,反复发作,对眼睛造成了伤害。”他告诫红眼病患者,及早到医院接受治疗。(厦门商报 2008-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