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视力大盗”青光眼,须重点防治

  (厦门商报记者:陈淑君)陈先生最近感觉双眼红痛难忍,请假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了青光眼。令人惊讶的是,在陈先生住院期间,前来看望的家属也顺便检查了一下眼睛。结果发现,他们家有6人患了不同程度的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李东侃告诉记者,青光眼致盲的人数占盲人总数的5.3%-21%,“青光眼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常常在一个家族中有多人发病,并且可以遗传给后代。但事实上,青光眼患者只要早期发现,合理治疗,绝大多数人均可保持有用的视力。”

  专家建议:35岁以上的人尽量每年定期进行常规眼部检查。一旦发现眼胀、头痛、看灯光有彩虹样感觉,必须及时到医院检查,配合医生及时诊治。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更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眼睛,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预防、尽早治疗,避免视功能发生不可挽救的损害。(厦门商报 2008-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