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治眼病缺钱 竟想被“包养”

  在眼科中心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他的眼睛治好了 角膜穿孔几乎失明的他,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因为没钱医治,他一度萌生靠人“包养”来支付医药费的荒唐想法。最后,在厦门眼科中心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他的眼睛治好了。现年26岁的许斌(化名)来自湖北,在厦打工。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专科吴护平主任医生说,许彬患的是病毒性角膜炎,已到晚期,角膜穿孔还有白斑,得做角膜移植手术。 存不到手术费,他想被“包养” 许斌读中专时辍学了,之后辗转于各大城市打工。由于眼疾,他求职没少碰壁。许斌说,他希望社会上有“好心人”或公益机构帮他。他说自己会写诗,有才华,长得还可以,如果是想找伴侣的女士资助他,他肯被“包养”。 许斌说,以他的能力,等自己筹钱,眼睛早就失明了。“没人能理解我的痛苦。比起自由,我更害怕失去光明。” 工作这些年,许斌将薪水用在了自认为“必需”的花费上:玩手机、通宵上网、打牌等等。“手术费大概是两万,我这点钱就算存着也远远不够,我也要生活啊。”

  万事俱备,他却玩起“失踪” 今年5月,许斌通过其他渠道得到了一些赞助——有位姓陈的先生听闻许斌的事后,怕他误入歧途,被人利用,愿无偿资助他一万元。而厦门眼科中心也表示原为他见面其余费用,并通过“眼库”为他联系角膜。 这时,许斌却玩起了“失踪”。“好不容易联系到角膜,给他打电话,他却推迟了 。”“通知他来医院检查,他手机关机,就像失踪一样。”负责跟许斌联系的谢素贞医生说,许斌有点让人捉摸不定,就算电话中接到通知,他也没有准时出现,直到8月份才突然自动现身,但那时已经没有角膜材料。

  9月,医院再次通过“眼库”找到角膜。这次许斌不再玩失踪了。9月26日,他顺利做了角膜一直手术。目前视力恢复良好。 “我不再是一只失去光明的孤独飞鸟,终究无所事事。我看见希望飞过我的天空,绕上枝头,我听得到它的鼓翼之声。”手术成功后,许斌兴奋地做了首诗。(厦门日报 2008-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