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白内障一拖40年 来相亲的都跑了

  从小看东西就很模糊,随着年龄增长,双眼黑眼珠慢慢变白,视力越来越差,刚近黄昏,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拖了40多年,一直没有就医,直到前不久才找医生诊治。 刘女士自小视力就不好,看东西不清楚。直到8岁时,妈妈才发现她左眼黑眼珠上飘着几根白白的像丝线一样的东西,一开始没在意,可后来这些丝线随着年龄增长也慢慢长大。一直拖到了23岁,这时,刘女士右眼珠已完全变白,这才到医院就诊,经过诊断发现是白内障,但当时也未采取任何治疗措施,就这样靠着左眼残存的一点点视力过了这么多年。刘女士的哥哥告诉记者,由于从小视力不好,妹妹养成了比较孤僻的性格,好多中意妹妹的男子,在听说了妹妹眼睛的情况后就打了退堂鼓,直到现在妹妹还是单身一人。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在为刘女士检查时发现,她双眼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同时还伴有弱视,双眼晶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混浊。日前,张主任亲自为刘女士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右眼和左眼的视力分别达到了0.2和0.4,基本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厦门商报 2008-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