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吃了药 阿婆的眼睛更花了

  人物:张阿婆事件:以为吃药可以治疗白内障,张阿婆险些误了自己的眼睛 吃药能治疗白内障吗?

  来自龙岩武平的张阿婆花了好几千元买了几盒号称能治疗白内障的药吃,可一点作用也没有。近日,她到厦门眼科中心做手术。专家说,吃药能治疗白内障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张阿婆今年76岁,患有白内障多年,看东西一直很模糊。今年年初,她的视力下降得越来越厉害,连在房间里走动都需要人搀扶。孩子们原本打算带她去医院做手术,可听人说吃药也可以治疗白内障后,张阿婆就自主张花了好几千块钱,买了三个疗程的药。药吃完了,可视力还是一天天变差,意识到情况不妙的张阿婆赶紧到医院做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告诉记者,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途径,目前还没有能够治疗白内障的药物。现在市面上在卖的一些号称可以治疗白内障的药物,主要都是一些清肝明目的成分,不能治疗白内障。 他提醒广大市民,50岁之后要定期检查眼睛,若发现有白内障,一定要及早治疗,切不可轻信一些夸张的广告宣传,延误治疗时机。(海峡导报2008-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