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十多颗爆破碎石迸进双眼

  两只眼睛,竟然挑出了10多颗大小不等的石屑,大的一颗有绿豆大小。上周五,来自泉州的矿工陈先生被炸药炸伤,不仅“面目全非”,一双眼睛也飞入了不少溅起的飞石,当场就看不见了,他出了不少血,剧痛难忍。 工友们把他送进当地一家医院,检查发现脸部大部分皮肤被烧坏,通过眼眶CT发现,还有不少碎石在眼睛里,由于当地医疗条件的限制,没有办法取出,工友又把他送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立即为陈先生实施了手术,对眼睛前房进行了冲洗,同时取出了双眼角膜和结膜上的小石子,对裂开的角巩膜进行了缝补。

  蔡锦红说:伤口将很快恢复。 蔡主任说,陈先生还算是伤得比较轻的,前天,同样一位被炸药炸伤眼的矿工,眼睛伤得更厉害,右眼的眼球几乎都被炸飞掉,手术只能摘除眼球,植入义眼。 蔡主任说,一旦眼睛被炸伤,来医院之前的处理方式就是不做任何处理,以免因处理不当对眼睛造成二次伤害,与其他外伤不同的是,任何按、压、揉、碰的行为都会对炸伤的眼睛造成进一步损害。 近段时间,厦门眼科中心接诊了好几例眼睛因爆炸受伤的患者,患者多为矿工或鞭炮厂工人,伤者多为中年男性,且受伤都比较严重,基本上都需要通过多次手术才能恢复。(厦门晚报 2008-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