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扫街大爷眼中长“痘痘” 病情拖太久只得摘眼球

  60多岁的陈大爷从事扫街工作,他的右眼内长了一个“痘痘”,但他一直不以为然,加上担心治疗会耗费太多金钱,拖了大半年之后才去看病。医生告诉他眼里的“痘痘”是扫街时灰尘跑进眼中引起的,由于治疗太晚他的眼睛已经失去光感,陈大爷只得摘除眼球,换上一只假眼。

  陈大爷住泉州,今年64岁。由于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已过了退休年龄的他去年为自己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每天打扫镇上的主要街道。这份工作既有一定的收入可以贴补家用,也不用耗费太多的体力,陈大爷做得挺开心。

  但是这份工作整天得和垃圾打交道,时间一长不少灰尘“跑”进陈大爷的右眼,并在那安了“窝”。大约半年前,陈大爷开始觉得眼睛不舒服,右眼看东西日渐模糊不清,黑色的眼珠子上逐渐长出“痘痘”模样的东西来。但是他一直认为是小毛病,不把它当回事。一个月前,陈大爷右眼看不见任何东西了,这个“痘痘”长到黄豆大小,而且整个右眼还经常酸痛难忍。这时陈大爷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于上周在儿子的陪同下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 (东南早报 2008-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