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看比赛应当戴框架眼镜

  长时间戴隐形眼镜容易患眼疾 正在看奥运比赛,眼睛突然肿了,前天晚上10点,家住同安的李小姐赶紧看急诊。医生诊断发现,导致眼睛肿大的原因竟然是两片薄薄的隐形眼镜。

  厦门眼科中心门诊部主任王丽珠说,近来眼科中心接诊了不少因为佩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导致眼疾发生的患者,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经常因为通宵上网或泡吧,或者看比赛而彻夜不摘隐形眼镜。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容易患干眼病,角膜缺氧,从而引起角膜上皮细胞缺损,受伤,稍有不慎易引发感染,造成角膜溃疡,严重的可能会引发视力受损。加上现在天气炎热,细菌孳生快,要是不注意眼部卫生,容易患上角膜炎。

  王主任建议,看奥运比赛时应当能够佩戴框架眼镜,普通的隐形眼镜每天的佩戴时间应该控制在8小时到10小时以内,即使是午睡,也应当摘下眼镜,让眼睛得到休息。(厦门商报 2008-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