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新媳妇天天“以泪洗面”

  刚过门的新娘子动不动就抹眼泪,公婆以为亏待了她,老公认为她想娘家了。连续“哭”了几天,新媳妇眼睛肿得像桃子,连看东西更是模糊不清了。家人带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发现她“哭”个不停竟是因为患上了急性泪囊炎。 新娘子名叫佳佳,翔安人,长得很标志。她上周末结婚,婚假期间就在公婆家休息,顺便熟悉一下环境。不料,本是大喜的日子,她的左眼却一直的掉眼泪,新郎急了,问她怎么回事,她说自己心里很高兴,但是眼泪是不由自主地往下掉,自己也没有办法控制。佳佳接连几天不停地用纸巾擦眼泪,左眼渐渐红肿起来,看东西也开始模糊不清。新郎赶紧带她到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查出患有急性泪囊炎。

  据厦门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胡继发介绍,泪囊炎是沙眼、鼻窦炎、结膜炎等引起的鼻泪管阻塞、泪囊泪液潴留并继发细菌感染所致。如果泪囊区急性发炎导致皮肤红肿、疼痛,又未及时治疗,几天后就可能化脓穿破。该病成年女性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成年男性,主要是因为女性泪道较狭窄。胡医生建议人们加强个人用眼卫生,若眼泪不自觉地往外流,应及早就医,越早治疗越好,到了晚期就只能动手术了。前天,胡医生为佳佳实施“泪囊鼻腔吻合术”成功为她止住了眼泪。(厦门日报 2008-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