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以为眼睛大漂亮 延误病情而失明

  医生提醒:先天性青光眼要及早治疗 大眼宝宝,眼睛炯炯有神的,惹人怜爱,可谁知道这竟然是致盲杀手—青光眼的征兆,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失明。来自云南的10岁男孩童童,前几日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被确诊为先天性青光眼,因为就医时间太晚,右眼已经失明。 童童1岁半的时候,右眼眼珠就比左边的要大一些,偶尔还会流眼泪,他还喜欢用手去抓眼睛。爸爸当时没放在心上,以为小孩子的眼睛在发育,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右眼竟然越长越大,视力也越来越差了。童童爸爸这才慌了神,带他到医院求诊。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侯家敏说,童童患的是先天性青光眼,由于延误太久,右眼球已完全成了白色,眼睛肿得很高,凸了出来,整整有正常小孩的两个大。检查发现,童童右眼眼压高达29.5mmHG,远远超出了正常人的眼压水平。侯教授为童童施行了小梁切开、小梁切除术,手术后童童的眼压已经达到了正常人水平,但因为病情延误太久,视网膜和视神经已经完全破坏,手术只能达到控制眼压的目的,却不能挽回童童的视力。 侯主任说,先天性青光眼是一种遗传性眼病,大多在出生时就已经存在,发病率很低,但致盲率很高。侯主任提醒,先天性青光眼越早治疗,尽早手术,视力恢复的可能性越大。家长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要是出现怕光、眼睑痉挛、经常流泪、爱哭闹、烦躁不安、眼球变大等症状时,一定要到医院检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厦门商报 2008-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