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游泳前应当滴一点眼药水

  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近期游泳引发眼病的患者骤增。 据了解,近期不少游泳爱好者出现不同程度的眼睛发痒、发红现象。厦门眼科中心眼表疾病主任医师吴护平介绍:游泳池里的水常用漂白粉消毒,有些游泳馆水里的漂白粉浓度比较低,一般对眼睛没有什么损害。但如果消毒不规范,也会造成游泳后结膜炎。如果海中游泳,水质不可能进行消毒,容易引起细菌、病毒性结膜炎。 吴主任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

  一是游泳前后应当滴一两滴抗生素眼药水,游泳过程中应当不要用别人用过的毛巾等物品。

  二是游泳时不能戴隐形眼镜,潜水时尽量把眼睛闭上,有条件的,游泳时应当戴游泳防护镜。三是在游泳活动中尽可能不要用手搓揉眼睛,患有高度近视者不能头朝下跳水,以免引发视网膜脱落。四是游泳后,及时用干净水洗脸、洗澡,并点滴抗生素眼药水一次。 (厦门晚报 2008-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