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斜视没及时治 十龄童成“斗鸡眼”

  6年前就患了斜视,一直到前几天才到医院求诊,却被告知是由弱视引起的斜视,不能马上做斜视矫正术,只能进行弱视训练,等弱视情况改善后,才能进行斜视矫正术。

  来自泉州永春的10岁小男孩小真,除了右眼向内偏斜外,怎么看都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帅哥。小真4岁时,妈妈就发现他看东西的时候总喜欢把头向外偏。去年,小真的视力越来越不好,斜视的状况也越来越厉害了。妈妈这才赶紧把他带到医院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和小儿眼科副主任医师叶梅惋惜地说,小真实际上是由弱视引起的斜视,现在已经错过了较好的治疗年龄,一般弱视的较好治疗年龄是在6岁以前。目前只能先对小真进行弱视训练,治疗弱视,等双眼视力平衡后才能进行斜视矫正手术。如果在视力没得到提高的情况下就进行斜视矫正手术,将不利于视力的恢复,且术后会再次斜视,需要进行二次手术。 叶医师说, 弱视儿童的治疗宜趁早,尤其在小孩3岁~6岁时接受治疗,恢复正常视力的几率较高,6岁~9岁还有矫正的机会,12岁之前也可以进行一定矫正,但比较困难,如果超过12岁,就很难成功。建议只要年满3岁的小孩,应到医院做一次完整的视力健康检查,小儿弱视只要发现得早,加上持之以恒的配合治疗,成功的机率有90%以上。

  叶医师还提醒广大家长,现在暑假到了,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不要让孩子看太多的电视、电脑,要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平时要注意观察小孩是不是有眯着眼睛看书、看电视,或者眼球是否歪斜等情形,一旦有这些情况发生时,要尽快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接受检查。(厦门商报 2008-7-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