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小孩用眼也要有规划

  名家名片: 潘美华,厦门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热线实录

  陈女士:我孩子2岁了,老是不停地眨眼睛,这是怎么回事?

  潘美华:孩子习惯性眨眼睛,有可能是由慢性结膜炎或者倒睫毛引起的视疲劳。建议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

  曾女士:孩子每次游泳后眼角都红红的,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

  潘美华:建议孩子在游泳结束后滴一些具有杀菌功效的眼药水,进行消炎。游泳时一定要佩戴泳镜,其次还应注意游泳环境的选择。

  黄女士:小孩一年前在眼镜店配了副50度的眼镜,但我发现她近期老是眯着眼睛看书,是不是眼睛度数又加深了?

  潘美华:她属于假性近视,孩子的眼睛发育是动态的,应该每三个月做一次检查,以便测量出准确的度数及时更换镜片。

  方同学:我现在一揉眼睛,眼里就红红的,我该怎么办?

  潘美华:这是慢性结膜炎的症状,可能是由于手部不干净污染了眼睛,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对症治疗。

  黄同学:我视力好,但是在假期我该怎么保护?

  潘美华:假期规划好看书、看电视的时间,坚持每用眼一小时休息10到15分钟,给眼睛一个放松的机会。在学习看书时也要注意坐姿,看书的光线不能太强或者太暗,还要注意饮食,多吃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海峡导报 2008-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