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夏天做近视手术要注意什么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 揭黎明副主任医师 夏天做近视手术与其他季节做近视手术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除了必须停戴隐形眼镜1周以上等常规注意事项外,还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圆锥角膜。圆锥角膜患者如果做近视手术,术后角膜会逐渐变薄,患者不仅无法达到治疗近视眼的目的,还会加速视力的下降,甚至造成失明。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患有圆锥角膜,所以,手术前要到正规医院做严格的检查,以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做手术。

  2、细菌感染。在无尘无菌,温度、湿度和室内压均保持恒定的层流净化环境中,才能更好地避免手术感染。

  3、医生技术。有经验的医生与经验不足的医生,在面对手术中各种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差别很大。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是手术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4、材料设备。高新的检查设备能为手术提供更明确的数据,高新的手术设备和手术刀片能确保操作更精细,这些都是保证手术稳妥的先决条件。(厦门日报 2008-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