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一次车祸 十年斜眼

  10年前因车祸造成眼睛斜视,一直“斜眼”看人,昨天,洪大爷实施了斜视矫正术后不到1小时, “以后都可以正眼看人了。” 洪大爷是菲律宾华侨,目前住在同安,1989年因车祸脑部受伤,导致右眼眼底视神经萎缩,眼睛偏斜,看东西还会有重影的症状,找不到准确的位置。喝水的时候,明明看见杯子在前面,可伸手过去,却总是扑个空,把杯子碰翻,让他苦恼不已。拍照的时候,还习惯于把头往外偏,在别人看来就好像脖子被扭歪了,他说平时都不太愿意出门,更怕碰见熟人。“那段日子可真是沮丧,看见别人的眼神,心里觉得真是不舒服。”洪大爷说。

  1993年洪大爷在外地进行了手术,看东西不会有两个了,但术后不久眼角就开始长红红的肉芽,以为是炎症,滴了些眼药水,也没有在意,可后来肉芽越长越大,还会磨得眼睛不舒服,拖了十几年,才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 本来只打算把肉芽去掉,医生建议他干脆把斜视也一并治好。洪大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接受了手术,结果却出乎他的意料,“我以为自己再也没法正眼看人。” 厦门眼科中心潘美华医师介绍,洪大爷的右眼是由外伤引起的麻痹性内斜视,类似洪大爷的患者,,每年厦门眼科中心都要接诊好几千例,尽早治疗是较好的办法。(厦门晚报 20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