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雪灾天遭意外火,帅宝宝五官俱毁

  因为遭遇百年难遇的重大雪灾,导致三明宁化某山村停电一个多月,村民张龙英家只能用蜡烛照明。正月十一晚七点多,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拉开了这个家庭的悲剧:张龙英两个多月的宝宝小旺正在床上熟睡,被老鼠碰翻的蜡烛引发的火灾重度烧伤,导致五官俱毁。来听厦门新闻广播记者俞林榕发来的消息: 因为烧伤严重,受伤当天,小旺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一个多月后,转到上海某医院进行植皮手术。手术做完后,医生说,小旺的眼睛因为严重烧伤导致眼睑外翻,必须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手术。于是,小旺从上海转到了厦门眼科中心。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为小旺作了睑外翻矫正手术。

  据介绍,睑外翻会导致眼睑与眼球不能密切接触,睑裂闭合不全,如果不进行矫正,将引发结膜炎等症状,从而诱发其他感染。 据介绍,尽管不断地在治疗,但小旺的家人现在仍然十分烦恼。因为孩子其他受伤的五官还需进一步治疗,庞大的医疗费用让这个靠务农为生的家庭不堪重负。濒临绝望的孩子父母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社会热心人士,向可怜的孩子伸出援助之手。 (厦广新闻 20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