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烛火燃身 男婴五官烧变形

  仅仅6个月大的男婴,早早便遭受人世间的苦痛:出生4个多月,就在睡梦中,全身被烛火引燃,重度烧伤,鼻子扁平,左右眼皮烧没,嘴巴也烧掉。 昨日上午,来自三明宁化的男婴詹旺,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左眼皮移植手术,能否重见光明,还是未知数(如图)。手术后的小詹旺头上蒙着厚厚的纱布,纱布下烧伤的脸蛋通红,呼吸非常困难。

  詹旺的妈妈张女士,提起今年2月18日发生在宁化老家的那一幕,便眼泪直流。 当晚停电,7时许,孩子睡着了,家人便把孩子放在二楼的床上,旁边点着蜡烛。然后,她在一楼洗了半个小时的澡,突然听家人喊,楼上好像有火光。 冲到楼上一看,原来是蜡烛被碰倒,点着了孩子身上的衣服,将孩子烧得脸上糊糊的,血肉通红。 经过抢救,孩子的命总算保住,但孩子的五官已经完全走样,三明当地医院不敢治。 带着孩子,张女士到上海的医院待了一个多月,医生给孩子的右眼进行植皮手术,花了4万多元。院方的结论是,小孩神志清楚,呼吸平稳,神经系统无异常体征。创伤主要在面部,部分创面愈合后影响功能,建议整容手术。 无力承担高昂费用的张女士和丈夫,又辗转来到了厦门。

  昨天上午,眼科中心给孩子进行了左眼皮植皮手术,医生说,状况如何现在还无法判断。 家里砸锅卖铁为孩子治伤,先要让他的眼睛能够看到光明,但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在家务农的这对夫妻沉默了。(海峡都市报 20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