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一出生 他就得戴800度眼镜

  小郑先天近视,一出生就得戴800多度的眼镜,今年18岁的他,眼镜有3000多度。日前,厦门眼科中心为小郑做了人工晶体手术,昨日检查确认,小郑的视力从0.02提高到了0.8,他终于摘下了比酒瓶底还厚得多的眼镜。看清朦胧了18年的世界。 小郑来自莆田仙游,现在念高二,身材高高瘦瘦,手指和腿显得特别长,手指还有些变形,指关节也有些扭曲,乍一看特别像电影中的蜘蛛侠。小郑说,因为他长得怪,又戴着厚厚的眼镜,小时候就有同学还取笑他像怪物,没人愿意和他一起玩。随着年龄的增长,小郑的视力越来越不好,18岁的时候近视竟高达3000度。无奈之下,只好休学治眼睛。 小郑说,他妈妈也是先天近视,平时干农活拿铁锹、锄头的时候,她都要凑上去看半天才能分得清楚,因为怕花钱,这么多年了她也一直没有配过一副眼镜。他还有一个小三岁的妹妹,也是先天近视,现在戴着900多度的眼镜。

  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医生介绍,小郑患的是“马凡氏综合症”。这是是一种罕见的显性遗传病,发病率只有千分之一点五,因为患者指(趾)形似蜘蛛而又被称为蜘蛛指(趾)综合征。(海峡导报 2008-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