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年仅六岁却患有重度干眼

        干眼症在成年人中高发,儿童泪液分泌较成人丰富,因此一向被视为对干眼症“绝缘”。但是,记者今天(3.10)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日前前往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出现很多小儿干眼症患者,其中较小的年纪只有6岁。专家呼吁,小孩子如果出现眼睛又痛又痒的情况,要来眼科专科医院检查。来听通讯员杨长平的报道: 周小弟今年6岁,很好懂,平时只有坐在电视前看动画片才能静下心。久而久之,眼睛变得又红又肿。在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后才发现孩子竟然患有严重的干眼症。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专科吴护平主任表示,近年来随着电脑的普及,电视节目的丰富以及环境污染等因素,干眼症在学龄儿童中有抬头的趋势。有的家长发现孩子有频繁眨眼的症状,大多以为他们患上角膜炎,用了许多抗菌素或抗病毒的眼药水,症状反而“愈演愈烈”。所以不要滥用药物,应该去正规医院就诊。 医生建议说,除了控制孩子看电视用电脑的时间外,饮食上小朋友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牛奶、鸡蛋、胡萝卜等,也可口服鱼肝油或用鱼肝油滴眼,这些都能明目。 (厦门新闻广播 2008-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