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趴桌写女孩成“斗鸡眼”

        商报讯 ( 记者 陈淑君)孩子总喜欢趴在桌上埋头写字,写着写着把好端端的眼睛练出了斗鸡眼,家长懊悔连连。 7岁的姚小妹,文静、乖巧,常常放学后就拿着小本子趴在桌上埋头练字,有时还歪着脑袋似乎在思考。近期,姚爸爸发现了一个问题,姚小妹向叔叔阿姨打招呼时,总是歪着头看人,看书时也喜欢把头歪着,而且有时候还眯着眼睛。再仔细端详孩子的眼睛,发现孩子的一个眼球是偏斜的———这不是斗鸡眼吗?姚爸爸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孩子患了斜视,并且是由于屈光不正所引起。

         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专家潘主任耐心地和家长进行了交流,断定酿成这种结果的竟然是姚小妹平常的写字习惯。原来,姚小妹喜欢趴在桌上写字,眼睛离笔尖太近又太斜,造成屈光不正,导致斜视,现在只能配戴眼镜矫正。 据专家介绍,斜视的危害很大,会造成缺乏立体视觉、弱视等。由于孩子的眼睛还处于发育阶段,很容易因为姿势不正确导致屈光不正。这就要求家长平时要多注意纠正孩子的不良用眼习惯,保证孩子视力发育良好,避免出现近视或斜视。同时,家长如果一发现孩子眼睛有异常,要尽快去医院检查,如果有问题应该尽早治疗。 (厦门商报 2008-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