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握笔姿势不正确小女生变“斗鸡眼”

        本报讯 (记者 郑友贤) 眼睛好好的,却因为平时用眼不正确而酿成斜视,姚小妹的家长到现在都为自己的失责而深深自责。 姚小妹今年7岁,就读于厦门湖里某小学。她爸爸近来发现,女儿和人打招呼总是歪着头看人,看书时也喜欢把头歪着,有时候还眯着眼睛。再仔细看看,女儿有一个眼球偏斜了。他赶紧带女儿去厦门眼科中心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姚小妹眼睛竟然患有斜视,“去年视力还是好好的。”

        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专家潘主任断定,酿成这种结果的是姚小妹平常的写字习惯。原来,姚小妹喜欢趴着脑袋写字,眼睛离笔尖太近又太斜,造成屈光不正,导致斜视。 据潘主任介绍,斜视的危害很大,会造成缺乏立体视觉、弱视等。像姚小妹这种因为屈光不正所引起的斜视,可以佩戴眼镜进行纠正。潘主任说,小孩眼睛还处于发育阶段,很容易因为姿势不正确导致屈光不正。家长平时要多注意纠正不良的用眼习惯,保证孩子视力发育良好,避免出现近视或斜视。家长要多注意孩子,一发现孩子眼睛异常,要尽快来医院检查,如果有问题应该尽早治疗。 (海峡都市报 2008-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