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高科技刀片助力近视手术

  导报讯 (记者 陈洋钦)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难揽瓷器活。昨日,在厦门召开的“眼科技术新进展研讨会”上,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向来自我国各地的400多名眼科医生露了一手:介绍了目前国际上高新的角膜板层刀———ZyoptixXP角膜板层刀的使用。

  在激光近视手术中,角膜瓣的制作是重中之重,而角膜板层刀的质量与性能,又直接关系到医生能否制作出好的角膜。“它的故障率和失误率较低,是不让你犯错误的刀。”王骞介绍说,和以往的角膜板层刀相比,这种刀可以很明确的切割0.12毫米的角膜瓣,以前刀是靠齿轮运作的单轨,它的双轨设计可以减少手术中更换刀头的时间,同时,刀子的动力上提,离眼球的距离也更远了。

  王骞说,厦门眼科中心在技术上可以驾驭这种新刀,近期,这种新刀将在厦门投入使用。使用这种新的角膜板层刀后,手术的费用也不会有很大提高,这将会让厦门的医生和患者大大受益。 (海峡导报 2007-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