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爱心物资雪中抵达六盘山下

  市红十字会代表团昨在思明区对口帮扶县泾源县开展捐助考察活动 本报宁夏泾源电 (特派记者 李隽斌)巍峨的六盘山连绵起伏,成片的落叶松裹上银妆。昨日,在纷纷扬扬的小雪中,厦门市红十字会代表团带着厦门人民的深厚情谊,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开展捐助、考察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 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厦门市红十字会代表团于9日晚抵达了思明区对口帮扶县泾源县。昨日上午,代表团人员马上与泾源县政府部门进行救助物资、医疗设备的交接。此次,市红十字会、思明区红十字会不仅带来了价值22.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而且积极联系了厦门眼科中心为泾源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眼科诊疗设备。除了物质上的资助,市红十字会、思明区红十字会还将组织当地一批医护人员在年内到思明区各大医院开展培训活动,学习高新的医疗技术。

  市红十字会代表团随后来到泾源县六盘山镇马西坡村小学。这是一所只有109名学生、7名教师的乡村小学,教室是破旧的土坯房,内部墙壁斑斑驳驳,找不到一张完整的桌椅。 鉴于学校落后的基础设施,厦门信和达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的穿针引线,捐资25万元兴建信和达马西坡村希望小学,新校舍预计在明年6月落成。

  昨日,市红十字会、厦门信和达公司工作人员以及泾源县领导共同为这所希望小学举行奠基仪式。 在泾源县香水镇新月村村民丁清万的家中,亮堂堂的客厅里摆着沙发和电视,厨房里点起了沼气灯,小院子里干净整洁。如今村里大部分村民都像丁清万一样住上了由厦门帮扶资金援建的砖瓦房。 这一可喜的变化源于闽宁协作的旧村改造工程。从去年11月开始,在思明区挂职干部的帮助下,厦门帮扶资金的注入直接促成了新月村进行了危房改造等旧村改造工程,新月村这个闽宁对口帮扶示范村旧貌换新颜,每一处民房、每一条道路都见证着厦门和泾源两地人民的深厚友谊。 (厦门日报 2007-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