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眼内疯狂长血管元凶竟是糖尿病

  商报讯 (记者 潘青青) 莆田的江先生双眼莫名酸胀不堪,视力下降,自认为是用眼过度造成的,忍受了一年的时间才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没想到被医生诊断为患了青光眼,而罪魁祸首竟然是陪伴了他长达8年之久的糖尿病。昨日,医生为其手术,有效控制住了病情。 因为家族遗传的关系,江先生刚过不惑之年就患上了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大约1年前,江先生感到双眼视力渐渐下降,双眼也伴有一阵一阵的发酸发胀。但是他认为是用眼过度所致,一直没有到医院就诊。近日,江先生眼睛酸胀的频率越来越密集,无奈之下,他前往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检查发现他的瞳孔缘处有细细的血管环,而且眼压很高,角膜因为水肿而混浊,判断他患了“双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侯家敏教授介绍,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属于很难治的青光眼,很容易造成眼内出血。后来医生选择在江先生的眼结膜下安装了一个小指甲盖大小的“阀门”,被堵住的房水可通过阀体缓缓弥散到结膜下,从而降低眼压。 (厦门商报 2007-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