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鹭岛倡导健康配镜

  昨天上午,由厦门眼科中心经营管理的健康配镜及隐形眼镜专卖正式向市民开放。眼科名家认为,目前眼睛配戴不合格率高居不下,应该引导市民象欧美发达国家所普及的那样,让验光配镜回归医学轨道。

  来听厦门新闻广播记者俞林榕发来的消息: 名家介绍,长久以来,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儿童的配镜,都因为水准参差不齐而出现不少问题,很多眼镜店配备的验光师只是经过劳动部门进行专业培训的人员,却没有达到医学验光标准的医师做镇。而在欧美发达国家和我国的广州、上海等地,所普及和倡导的是验光师要有医学院视光专业学习背景,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配眼镜都需要由专业验光师进行验光后出具内容详细的验光处方才行。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说,在就诊人群中,由于配镜不当引起眼科疾病的比例不小,尤其是儿童。这一点要引起市民的高度重视:【“我们遇到不少很痛心的例子,孩子戴眼镜几年后过来检查后发现严重的屈光不正、弱视等等很严重了。因为很多都是医疗行为,所以配镜必须有医疗资质的单位才能做。我们有这种责任和义务引导大家在眼镜验配这个角度走向健康的轨道。】

  据了解,位于厦门眼科中心内的这家健康配镜及隐形眼镜专卖中心,它的服务和一般眼镜店不同,具有特色的是配备了视光诊室和医学验光室,并对每位顾客建立电子病历,记录每次配镜信息。 (厦门新闻广播 2007-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