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眼上趴只“蜘蛛” 眼前越来越模糊

  导报讯 (记者 陈洋钦)以为自己近视了,连续配了几副眼镜,但依然视物不清,前天,小杜到厦门眼科中心一检查,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视网膜血管上“趴”了一只“蜘蛛”。 18岁的小杜从去年起就觉得自己的视力莫名其妙地比以前差了很多牞他以为是近视牞就去配了眼镜,但戴上之后觉得还是不很清晰,而且到晚上还会经常看不清东西。

  前天,小杜到眼科中心。经眼底检查医生发现,小杜的视乳头颜色蜡黄,骨细胞样色素沉着,有的像蜘蛛形状,“趴”在视网膜狭窄的血管上。经诊断,小杜患上了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受到损害,视野大为缩小,这就是他戴上眼镜还感到模糊的主要原因。周医生说,小杜的夜间视力不好,也是由视网膜色素变性引起的夜盲症造成的。 “如果早一些发现,用药控制,小杜的视野也许不会退化得那么快。”周医生说 ,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小杜的眼睛现在已经无法恢复如初。 (海峡导报 2007-8-31)

相关推荐